首页 > 中西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安全的路上我们充满激情活力

发稿时间:2016-07-13    来源:首阳山项目    作者:高静    【字体:    

 

“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这是近几年来我司搞NOSA以来听到的很普通的一句话,但是就是这样我们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首位才保证了我们的企业充满着激情和活力,从最初的NOSA三星到四星,我们继续向五星挑战出发,我们一直在奔跑一直在路上,安全是企业生存的基础,只有基础牢固,才能有其他的生产成果的好坏,安全生产是项具体而实际的工作,是日常工作中点点滴滴的细微和末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个时刻为它浇水施肥、倾注心血,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自从公司“安全文明首阳山”微信群成立以来,每天各位领导和同事都会在群里推送有关兄弟单位和同行业间的不安全事件和视频让大家学习和引以为戒,每每看到不安全事件的视频和信息都让人坐卧不宁、寝食难安,真有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战战兢兢的感觉。“电力生产,安全第一”,这也是在电厂搞生产的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血淋淋的事故在我们身边发生?安全作为我们日常生产管理的一部分,我们如何才能摸清设备安全的底线不发生重大事故?我们如何让自己和维护人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角色转变?


事实表明,重视安全的企业才是有活力的企业,才是有前途的企业。我们每个人都应树立起“安全第一,人人有责”的观念,共同促进我们电厂设备运行可靠水平的提高,使我们的企业永葆青春的活力。对于我们技术支持部的同仁来说设备要安全就意味着我们检修设备的质量好坏,质量第一是我们的目标。但是有时候可能认为:差不多就行,放松了对监督检修设备质量的要求,容忍质量缺陷的发生,这样势必也就给设备运行埋下了隐患,设备质量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紧密相关,我们不能容忍发生设备质量缺陷。


“容忍差错率,默认差不多”,实际上是每个人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侥幸心理,但任何低估对设备质量要求的行为最终只会让你自食其果。实际上设备检修质量就在我们的手中,我们每个人的工作质量都与监督维护设备质量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树立起正确的安全方面都要不论是从人员还是设备方面都要把控好安全。只有设备安全了,企业才有可能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员工也才会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设备的技术创新。


因此,我们每位员工应严格监督设备检修工艺和设备安装质量,使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安全生产、严格监督检修单位文明施工与确保检修维护质量,只有我们共同努力做到确保设备质量健康的前提下我们的企业才能焕发勃勃生机,我们个人才能安安心心回家,我们在奔跑的路上才充满激情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