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不给别人添麻烦

发稿时间:2017-08-02    来源:    作者:古城项目 黄冠华    【字体:    

高中开学离家前,亲人嘱咐:离家远,不比在家,有需要时多开口问,不要怕给别人添麻烦。入职第一天,领导嘱咐:工作要做细,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一字之差,两种态度,两种身份,意味着那一刻起,已经完成了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


少年听得嘱咐无数,如今才懂个中道理。仔细留意,不难发现自己身上或者身边都会出现给别人添麻烦的情况: 

上报材料出现错别字,被退回修正,造成二次审批,是给流程上的审核人添麻烦; 

没有提前做好工作规划,把重要不紧急的事项拖延成又重要又紧急的事项,临近节点时间疲于应付、草草了事,是给工作对口的同事添麻烦; 

接受的工作,在执行过程中出现困难,不能有效推动工作进展,也未及时沟通汇报,由此造成工作延误,是给上级添麻烦; 

上级布置的重要工作,虽已完成,但没有及时汇报进展,造成节点无法有效把控,无法形成闭环,是给部门添麻烦。 

…… …… 


细思极恐,这些都是工作不靠谱的体现,诚然大多情况是由于一时疏忽造成的,用心就可以避免,但正是这些无意,久而久之,便免费为自己印上了“不靠谱”的标签。在公司组织的“有力陈述”培训中,吴继良老师提到,人们都有趋利避害的天性,这一天性导致大多数人在潜意识里都不愿和影响自己工作的人打交道,以致另眼相待,这些无意或许就是影响“眼缘”的原因之一。 


公司从去年起,自上而下推广工匠精神,倡导提高工作标准,并为此设立了年度专项奖励。而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意识正是工匠精神的体现,不仅仅在生产标准、工艺流程中要具备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要把工匠精神渗透到活动策划、工作汇报、信息整合报送等工作的点点滴滴,力争做到完美,不留下给别人添麻烦的机会。 材料报送前多检查一遍、执行工作坚持闭环管理,有始有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

 

细节成就事业,小事折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