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售电在线 > 售电动态

售电动态

控股公司举办2017年第一期碳资产管理培训

发稿时间:2017-06-07    来源:营销部    【字体:    

  

 

 

3月1-3日,控股公司2017年第一期碳资产管理培训在中西大区举行。控股运营管理部运营总监陈斌、中西大区副总经理韩玉新、中西大区副总经理兼登封项目总经理梁文亚、各大区碳资产管理人员共57人参加培训。 

 

韩玉新总在培训前做导入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中西大区碳资产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并表示中西大区将抢抓全国碳市场启动带来的机遇,做好人力、知识、技能储备,确保碳资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陈斌总要求各火电项目尽快完善碳排放数据统计,构建各大区的碳资产管理体系,要做到专人专责、提前布局、统筹管理,提高应对碳市场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 

 

本次培训特邀清华大学及国内碳市场资深专家授课。授课专家就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展、电力企业碳资产管理策略及建议、碳交易策略分析、碳金融及可再生能源绿色证书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组织模拟测算火电项目碳排放量,引导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测算方法。同时,授课专家带领参训人员将新能源CCER项目开发与火电项目履约相结合,探索各大区碳资产管理方案,力争实现碳资产保值增值。会议还分组讨论了控股公司碳资产管理管控模式及工作规划。 

 

本次培训是控股公司在全国碳市场启动前开展的首次专题培训,为各公司低成本履约、合理开发绿证、实现碳资产保值增值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