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检修公司“筑匠班”顺利开班

发稿时间:2017-09-11    来源:中西大区    【字体:    

  

 

 

为积极响应集团和控股公司“卓越”系列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规划,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匠心文化,建设中西大区基层员工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华润电力检修(河南)有限公司(简称“检修公司”)五年发展规划实施提供人才保障,近日,检修公司“筑匠班”顺利开班并组织首次集中培训。检修公司董事、古城项目总经理刘晓东,检修公司总经理徐祥、“筑匠班”全体学员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筑匠班”共有35名学员,分别来自检修公司各项目部检修班组,包括汽机、锅炉、电气、热控、试验、新能源风机检修等专业,平均年龄34岁。他们在日常检修维护工作中爱学习、肯专研,绝大多数是各检修岗位上的中坚力量或后起之秀,承载着检修公司未来发展的希望。经过严格资格审查,入选第一期“筑匠班”的学员,将接受为期一年的系统培训。
 

刘晓东总经理在开班仪式上热情致辞。刘总对“筑匠班”第一期学员们提出了要求,送上寄语,要求“筑匠班”学员要认真听课,努力学习领悟并积极实践老师的讲课精髓;并希望“筑匠班”能够秉承华润大学的思想和理念,把普通的学员培养成优秀的学员,把优秀的学员培养成卓越的工匠。
 

第一次培训课程设置紧张充实。热烈活泼的开班仪式之后,由河南省委讲师团成员、驻马店市委党校社科专家韩伯成教授讲授了《培育与弘扬工匠精神》专题讲座;紧接着驻马店高级技师学院高级讲师、钳工理论专家王永胜老师系统讲授了《量具》《轴承和主轴的装配》《传动机构的装配》《机械零件》《平衡》等九个章节的钳工基础知识,同时还组织了学员对照实物进行了现场演示与演练。控股认证内训师刘振宇和刘郑偃分别给大家带来了《精益管理与检修业务》和《时间管理》。
 

刘振宇老师把精益管理的理念、方法与检修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指导学员如何进行Kaizen改善及如何开展“红黑案例”、OPL单点教育活动。刘郑偃老师把时间管理概述、误区、对策、提升等通过小视频情景导入,绘声绘色、深入浅出,深深地吸引着学员。各位讲师的精彩授课博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迎来掌声阵阵。培训结束前,检修公司总经理徐祥要求全体学员,一定要以匠心筑牢检修公司根基,用创新激发组织活力,潜心钻研、锲而不舍,让匠心文化在检修公司落地生根。
 

“筑匠班”顺利开展并举办系列培训,是中西大区匠心文化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人才培养方面,中西大区将继续立足于基层,针对性、有效性、规范性的系统开展基层人才培训,重点培养一批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的卓越工匠,为中西大区“十三五”战略落地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