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焦作项目组织开展火灾扑救及外委楼疏散逃生演练

发稿时间:2017-09-12    来源:焦作项目    【字体:    

  

 

 

为庆祝华润成立80周年,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意识,提高员工消防应急能力,近日,华润电力焦作有限公司(简称“焦作龙源项目”)组织开展2017年火灾扑救及外维楼疏散演练。市消防支队和县消防大队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100余名项目公司员工及外委单位人员参与了演练。
 

此次演练充分体现了华润一体化管理理念,并创新活动形式。在演练过程中,观摩人员不仅进行观察考评,还结合演练步骤进行了现场指导,讲解了有关火灾报警、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现场急救等消防知识。秉承“人人都是消防员”的管理方针,项目公司志愿消防员们被编排到消防演练队伍中,他们身穿沉重的消防服,随消防车参加火场扑救,感受火场扑救紧张的氛围及体验消防队员辛苦的救援工作;同时,外委单位经理人也积极参与到演练中,他们身背呼吸器,头戴防毒面具,和消防队员一起冒着浓烟进楼进行人员搜救,并现场解答室内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演练形式的创新使更多员工参与到演练活动中,真实地感受消防应急和火灾逃生的急迫性,深化了消防应急及火灾逃生的理论知识,对实践活动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消防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培训形式,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切实提高消防管理水平,为华润成立8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