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社会责任 > 慈善公益

慈善公益

首阳山项目举行2017年书画比赛暨“六一”捐赠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06    来源:首阳山项目    【字体:    

  

  

  

 

5月25日,中西大区首阳山项目成功举办以“绘首阳 知电厂 助成长”为主题的书画比赛暨六一捐赠活动。偃师市人大副主任吴云霄、政协副主席焦海祥,偃师退休老干部、书法名家山岳顶,首阳山项目总经理曹阳,首阳山街道办事处书记张利民、主任张国干,人大主任张彩霞、副主任翟建设以及来自首阳山镇15所小学的50名小学生代表和10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书画比赛活动赛前共征集展览作品100余幅,现场展出优秀作品100幅。在书画比赛活动中,50名小学生及部分老师分四组进行了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各具特色,刚劲有力的楷书,气韵流畅的行书、工整严谨的隶书作品,让到场观摩的人员叹为观止。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书法绘画天赋和创造能力,为厂区增添了一股股浓郁的书卷气。经过紧张评比,大赛评出各小组优秀作品共计10幅。 

 

在捐赠仪式上,首阳山项目总经理曹阳代表公司向首阳山镇15所小学捐赠人民币10万元整。曹总在捐赠致辞中表达了对小朋友们节日的祝福与期望,并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老师们和所有关心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偃师市人大副主任吴云霄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言,吴主任对公司多年来一直支持偃师市教育的发展表示感谢,对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在现场参观环节,来自项目公司各部门的讲解员及助理向小朋友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现场设备、发电流程及企业文化。最后,小朋友们参观了首阳山项目开心农场。  

 

此次活动,首先旨在弘扬书画艺术,传承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在科学技术方面的兴趣爱好,助力同学们树立长远的学习目标。其次,再次体现了首阳山项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建和谐社区的责任担当。同时为打造墨香电厂,提升和深化项目公司乐读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