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主任梁建勇到中西大区调研

发稿时间:2017-10-25    来源:中西大区    【字体:    

  

 

 

1025日,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主任梁建勇、副主任何勇健等一行到中西大区调研指导工作。大区总经理辛文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孟国平、大区部室及相关岗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辛文达总对梁建勇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国家能源局、河南能监办长期以来对中西大区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辛总简要介绍了华润电力、中西大区的投资发展和业务布局情况,并就华润电力在关键数据采集,新能源集中运维、用电智能监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果进行了讲解。辛总表示,希望通过国家能源局“互联网+能源”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形成良性竞争机制,让清洁高效燃煤机组承担更多的电量。大区运营部副总经理谢付占就ERPOAEAMOOSSIS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梁建勇主任对华润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表示钦佩,对华润电力优秀的企业文化、卓越的治理结构、高效的内部管理给予了高度赞许。梁主任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课题是在当前电力体制改革和“互联网+”的经济新形势下,如何利用信息化工具,构建能源行业“政府+企业”大数据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助推行业健康发展。华润电力管理与国际接轨,信息化程度超前领先,希望中西大区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分享先进经验,结合自身需求就电力监管统计和能源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互联网+能源”课题,就火电、风电、光伏、分布式能源、智慧能源、智能微网、增量配网、配售电等业务关键数据的采集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对中西大区信息化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