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携手华润 一生相依

发稿时间:2017-06-08    来源:古城项目 陈伟    作者:    【字体:    

人生是一条慢旅,遇见了谁都是一场美丽的意外,而这美丽的意外相遇,也许就注定了永久的相依相伴。


我和华润就是这样开始的。 


初入华润是在2005年,驻马店原古城电厂改制和华润电力控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华润是什么?华润不是生产雪花啤酒的吗?”初为“华润人”的我懵懂而又充满好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随着对华润的认识我逐渐了解华润,华润电力、华润零售、华润电子、华润置地、华润医药、华润蓝筹……随着对华润的了解,从深入到积极地融入,直到找到心灵的惊喜——我们背靠的是一棵大树啊,一个秉承着诚实守信、客户至上、感恩回报的价值观,拥有着诚信、务实、积极、专业、创新的企业理念和精神,一个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多元化企业,一个一直在进步的央企呈现在我的面前。


然而,大树承载的更多是责任和信念。2005年企业重组后,原古城电厂和华润电力合资建设了两台30万机组,在机组最初试运行的那168个小时里,我和同事们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们做到了。当“168”试运行成功的喜讯传来,我们情不自禁大声欢呼,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那一刻,我明白了作为一个华润人肩上应该担负的责任。


转眼间,加入华润已经很多年了,长长短短,短短长长,长的是记忆,短的是岁月,把这短的岁月铺开,是深刻闪着光的记忆。“安全无小事,不可一日无认真。”上班的第一天,我在心里默默地记住了领导的话,也默默地许下了对公司的誓言,那就是一定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与华润共奋进。无论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我和爱人都是华润人,为了工作需要,我时常奔波在外,孩子还小,可我每次上班时儿子总要给我说一句:爸爸,要好好上班啊,我等你回来!”是啊,我没有理由不好好上班。正是因为有了华润今天的发展,才有了我们工资待遇的提高,才有了我们衣食无忧的生活。“与您携手,改变生活。”对我们来讲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我为华润今天的荣誉而感到荣耀,为我们华润事业的快速发展而自豪。


记不清多少个华灯初上的夜晚,多少个雨雪风霜的日子,多少个烈日炎炎的暑夏,我放下自己的生活,为了华润的事业。有一天,突然接到家里打来电话说:“我们现在在医院,孩子发烧了,你快点过来吧。”可是等我忙完手里工作匆匆赶到医院时,时间已整整过去了3个小时,儿子看到我就委屈的大哭起来:“爸爸,你怎么才来啊,你不要我了吗?”握着儿子发烫的小手,不禁潸然泪下,眼里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是啊,在我的周围,在我们华润,我的同事们何尝不是这样,综合部一个同事生病了,怎么办?这边在医院拔掉点滴,那边回到岗位继续工作。发电部一位同事的爱人躺在医院马上就要临产,就在妻子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毅然选择了坚守在工作岗位。


电影《兄弟连》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我不是英雄,但是我在一个英雄的集体里。”我和我的同事们虽然出生在不同年代、工作在不同岗位,但是我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家,我们都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跟华润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一起成长,一起快乐,一起分享。在这里,我们信守同样的华润精神,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因为我们清楚,奉献没有大小,不分先后。我们的人生因为我们的奉献而变得充实,我们的生命因为我们的奉献而变得精彩!我们坚信,携手华润,我们会拥有辉煌的明天,为此,我们努力着,坚守着,快乐着。


正如一位诗人所说:“有了信念/汗水就不会咸/它每一次落下/都昭示一个闪亮的明天。许下誓言/拼搏就是一种甜/那串串艰辛跋涉的足迹/在明天将汇成感人的诗篇”。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正是因为许下了这样的誓言,在华润今后的岁月里,每天都将会书写华润人与华润共奋进的壮丽诗篇!


知恩图报,饮水思源。华润十年,我奉献的只是一滴小小的水珠,华润给我的却是一片汪洋;我奉献的只是一星小小的烛火,华润给我的却是万里阳光!今生抱定一个永恒的愿望,那就是,让生命之火为华润的发展增光。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携手华润,一生相依。未来,我将依然与她风雨同行,悲欢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