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奔跑的小夏

发稿时间:2017-06-08    来源:古城项目 马林    作者:    【字体:    

周末清晨,在河畔低头慢跑,猛听对面传来一声:“马锅”。不用看,听声音就知道是小夏。如平时一样,我很严肃的纠正小夏:“不是马锅,是马哥。”小夏从对面跑来,脸上挂着笑容,与我擦肩而过。


小夏是四川人,一口纯正的川普,总是把该发音马哥的说成马锅,多次提醒,总是改正不了。以此类推,估计小夏经常叫别人如赵锅钱锅孙锅李锅也就不足为奇了。

 

2016年小夏报了郑开马拉松,于是就开始坚持每天奔跑。一次我在微信上传自己10公里的成绩后,没两天,小夏拿着手机笑嘻嘻找到我:“马锅,你看我10公里的成绩已经超过你啦。”于是我再超过小夏,没两天小夏再超过我,我再超,他再超,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和小夏10公里的成绩进入了1小时以内。

 

小夏是单位司机,因为工作关系,小夏刚来公司那段时间坐过几次小夏的车,慢慢也就和小夏熟了。无论开什么车,小夏的车总是很干净,没有任何异味。和小夏接触时间长了,对小夏了解的更深了,小夏重感情,对人很好,对车也很好。对人好,说明小夏朴实。对车好,用小夏的话说:“你以为车就是车啊,可不是。你对他好,他也对你好,车也是有感情的。”

 

小夏爱车,如同己出。几年前,一次坐小夏的车,赶巧刚从煤场回来没有换鞋,一上车,两个黑脚印印在了脚垫上。小夏恼火,又不便发作,于是一路喋喋不休,偶尔加上几句听不懂的四川方言。实在无法忍受,我说:“夏,哥帮你刷车中不。”这哪里是弄脏了他的车,简直就是弄脏了他即将走上婚礼殿堂穿的那件嫁衣的感觉。

 

小夏很热心,眼里也有活,无论谁叫帮忙,只要没事,乐呵呵的就来了。小夏开车心很细,坐过几次小夏的车去郑州,发现小夏总是在许昌服务区休息。一方面让乘客去洗手间,另一方面也避免自己疲劳驾驶。小夏开车技术很好,也很守规矩,开车很少说话,更没见过接打手机。10万公里无违章无事故的记录让我仰慕不已,2016年底当我达到2.5万公里无违章记录正想对小夏炫耀时,一顿早餐导致的违停又让我的记录从零开始。

 

这就是获得2016年度最佳服务支持奖的小夏。

 

我的好兄弟,一直把“马哥”叫成“马锅”的小夏,一直笑呵呵热心的小夏,一直把车当作自己朋友的小夏,全名夏邦才。一直在坚持奔跑,一直在和我比谁跑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