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售电在线 > 售电动态

售电动态

中西大区举办2017年第一次碳资产管理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17-06-07    来源:营销部    【字体:    

  

 

随着全国碳市场建设进程的加快,为迎接下半年即将开放的统一碳市场,推进大区碳资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5月16日,中西大区举办2017年第一次碳资产管理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特邀省内政策专家、第三方核查机构专家莅临授课,大区本部及各项公司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碳市场建设思路与进展、配额分配方案、电力行业企业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解读、履约数据填报等。政策专家首先以国家推动碳市场建设背景为切入点,深入解读碳市场包含的各项要素,并就2017年各阶段的建设任务、内容及建成后的碳市场体系进行了专业而详细的介绍,使大家对碳市场有了清晰的认识。核查机构专家以最新配额讨论稿为依据,为某项目实际测算了配额分配数量,并根据碳排放量给出履约方案,通过不同方案的对比引发大家的思考。专家对新能源CCER项目开发进行讲解,并针对现阶段的国家政策及发展方向进行解读;同时对绿证交易的概念、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培训会上,学员与各位专家积极互动,踊跃提问,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还就大区碳资产管理能力建设进行了讨论,对火电项目数据填报问题和实现各项目均有配额盈余的策略各部门协同做好绿证交易准备工作进行探讨,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具有指导作用。 

 

碳资产管理是一项系统而又复杂的工作,既涉及火电项目,又涉及新能源项目,既要充分做好火电配额分配、碳排放核算、履约数据填报等,又要合理布局新能源减排量申请、实施绿证交易。各部门、各项目公司需紧跟政策、协同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确保火电项目配额盈余、新能源项目绿证交易实施,推动大区碳资产管理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