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社会责任 > EHS管理

EHS管理

中西大区率先完成排污许可证办理工作

发稿时间:2017-06-06    来源:    【字体:    

  

6月1日,中西大区首阳山项目、古城项目、洛阳项目顺利领取了排污许可证;登封项目、焦作龙源项目排污许可证已公示,核定发证日期均在5月31日前,至此,中西大区旗下所有火电项目的排污许可证办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2017年是环境保护部全面推行排污许可制一证式管理模式的起始之年,排污许可证由环境保护部统一制定,需通过国家排污许可信息公开系统平台申领。环境保护部要求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河南省环境保护厅2月28日下达通知,要求5月31日前完成省内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依证开展环境监管执法。 

 

中西大区及项目公司管理团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就排污许可制改革的要求及排污许可证的申办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切实贯彻落实《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国办发〔2016〕81号),落实环境保护部编制的《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按照环境保护部印发的《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全力完成排污许可证的办理工作。针对此项工作,3月23-24日,中西大区组织召开了环境保护管理会议,宣贯、研讨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明确排污许可证办理进度节点。并在每月总经理办公会、EHS工作会上进行协调督办。 

 

排污许可证的顺利申领,是对中西大区近年来环保工作的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区将在依法依规办企同时,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发展理念,继续深化自身环保工作,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抓好环境保护工作,通过排污许可证强化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切实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做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为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