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西大区 > 社会责任 > 慈善公益

慈善公益

中西大区举办“环保嘉年华”之植树减碳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05    来源:总经理工作部    【字体: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恰是植树的好时节。为切实履行央企华润的社会责任,树立勇于担当的企业形象,3月中下旬,中西大区组织下属各项目纷纷开展了“环保嘉年华”之植树减碳活动。

 

3月17日,大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孟国平、副总经理李曙光、财务总监余庆玉、人力资源助理总监刘彩霞带领本部60余名员工,来到位于黄河风景游览区内的“华润电力绿化林”以实际行动植树减碳,播种绿色。在学习植树要领之后,大家纷纷拿起铁锹,撸起衣袖,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植树中,搬运、扶正、填土、踩实、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一个小时之后,120余棵木槿树苗在“华润绿化林”内迎风挺立。 

 

3月17日,大区副总经理兼登封项目总经理带领登封项目40余名员工,赴告成中水泵站开展植树减碳活动。植树现场,广大员工一个个热情高涨,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有的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每一个环节,都精心对待,确保栽下一棵新苗,增加一片新绿。 

 

3月16日,古城项目总经理刘晓东带领各部门80余名员工在开心农场区域开展植树减碳活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栽树、盖土、浇水等各环节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持续开展2个半小时,共植树170余株。 

 

3月15日,首阳山项目总经理曹阳、义马煤业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蔡翔共同带领双方60余名员工,在首阳山项目开心农场北侧区域开展植树减碳活动。在种植场地上,有人扶树,有人填土,有人瞄直,有人浇水;或单刀赴会,或双人配合,或三人成行;沐浴着春风,挥洒着汗水,面带着笑容。一个小时后,由义马煤业赠送的苹果、石榴、桑葚、樱桃、山楂、核桃等六个品种共计150棵树苗顺利种植完毕。 

 

3月14日,焦作龙源项目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陈炜新带领40余名员工在厂区内开展植树减碳活动。温和的阳光下,员工们每四人一小组,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踩实,一抹抹鲜黄的身影渲染了钢筋水泥的厂区一角,更增添了一丝春的气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栽植桃树、梨树百余棵,放眼望去,整齐有序的树苗亭亭玉立,尽显一片盎然生机。 

 

美一方净土,创一片未来。中西大区“环保嘉年华”之植树减碳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广大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提升了全员绿化意识,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进一步促进了企业与地方和谐相处,对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树立华润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